新乡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

正文

棚户区改造计划来啦!
来源:乐居买房2021-05-10 16:58:48
摘要
 近期新乡市人民政府发布了中心城区城中村(棚户区)改造三年行动计划~(2021-2023),整体文件通知分为六个部分,详细的阐述了改造的总体要求,基本原则,实施的重点和目标,以及主要的任务和保障措施~一起来看一下具体的内容吧~

  近期新乡市人民政府发布了中心城区城中村(棚户区)改造三年行动计划~(2021-2023),整体文件通知分为六个部分,详细的阐述了改造的总体要求,基本原则,实施的重点和目标,以及主要的任务和保障措施~一起来看一下具体的内容吧~

  实施重点

  原则上不大拆大建,以老旧小区改造为主;创造条件推进城中村改造,处理好开发强度控制和土地节约集约利用、村民拆迁安置和就业发展的关系。

  重点改造沿湖、沿河、沿渠、事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对优化城市布局、完善城市功能、提升城市形象有重大影响的生态城片区、高铁片区、铁西片区和大东区片区等重点区域。

  改造目标

  1.总体目标。建成区规划区内,共有棚户区124个,已完成改造和在建41个,三年内启动26个;共有城中村77个,已完成和在建22个,三年内启动27个。在前三年棚改攻坚的基础上,分类推进43个在建城中村(棚户区)项目建设,确保正常推进项目全部建成,问题楼盘项目全部化解。

  2.年度目标。

  (1)2021年。采取国有公司接盘、审计清盘、拓宽筹资渠道等措施,化解九龙华府、凤凰名都、杨岗、东王村、煤田地质三队等5个问题城中村(棚户区)改造项目;加快东水东、西十里铺、沈小营等3个城中村项目建设进度,确保项目建成、群众返迁;启动孙庄、聂庄、秦庄、上焦村、吕村、堡上、茹岗等10个城中村、9个棚户区改造项目。

  (2)2022年。加快推进九龙华府、凤凰名都、煤田地质三队等棚户区和杨岗、东王村等城中村改造项目;启动重点区域和老城区7个城中村、10个棚户区改造项目。

  (3)2023年。启动重点区域和老城区10个城中村、7个棚户区改造项目。

  主要任务:

  加快消化项目存量

  力争2023年前在建项目全部交付入住。

  对已发批复函但未实施或无实质性进展的项目,一律收回按本文件确定的启动条件实施;对正在实施且尚能正常推进的项目(进入收尾阶段项目除外),由辖区政府与实施主体签订项目变更协议,重新约定改造竣工时间,加快改造进度,对仍不能满足合同约定要求的,由辖区政府会同有关部门立即进行清盘处理。

  严格项目启动程序

  所有新项目或原批复函失效未启动的老项目,启动前由辖区政府先行提请市棚改办召集资源规划、园林绿化、市政道路等业务单位查看项目现场,确定项目四至范围。

  范围确定后,辖区政府要对拟改造地块进行调查摸底,按照预征收程序征求被征收人意愿,并制订征收预案、承诺征收时限,报请市政府棚改专题会进行可行性和必要性论证。

  严格市场准入条件

  拟引进企业须在新乡市域内没有问题楼盘,且非国有企业须具有二级及以上房地产开发资质。

  在市棚改办确定拟改造项目四至范围后,开发企业需先向辖区政府缴存1000万元征收启动履约担保金;在预征收程序启动前10日内向政府指定监管账户足额缴存项目所需的征收补偿资金(总额1亿元以下的,足额缴纳;1亿元以上的,缴纳1亿);严格执行“先安置、后开发”的规定,所有安置房施工进度达到正负零前不得启动开发区域建设,实行安置房建设和商品房预售联动监管,商品房预售资金按规定纳入监管账号,防止产生新的问题楼盘。

  规范成本审查程序

  严禁各辖区私下变通,扰乱房屋征收市场秩序。

  破解征收拆迁瓶颈

  积极推行房屋征收信息化系统,实现统一征收补偿标准网上备案。

  大力推广预征收程序,项目改造范围内居民支持率达到90%比例的,启动预征收程序,由区房屋征收部门与被征收人签订预征收补偿协议;在60日内签约率达到90%的,发布征收公告,预征收补偿协议转为正式征收补偿协议(较大项目的签约时限由辖区结合实际确定,原则上可延长30天);如协议签订率未达到90%,项目不予启动,且两年内该区域不再考虑列入城中村(棚户区)改造计划。

  开辟审批绿色通道

  加快办理城中村(棚户区)改造项目的规划许可、土地供应、施工许可等相关手续。

  对已取得确认函或列入省台账的城中村(棚户区)改造项目,2018年12月1日前取得规划意见、规划条件或平面规划方案经规委会研究通过的,原确定的容积率等规划指标继续有效。

  积极推进城中村改造实物安置和货币化补偿相结合,原则上每户不超过三套安置房。

  强化合同履约监管

  有严重违法行为的开发企业进行重点监控,列入“黑名单”,直至给予竞买土地限制和资质处理等处罚。

  辖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强化措施严格控制项目建设周期,安置区建设从桩基施工到返迁入住不得超过48个月,逾期未竣工的坚决给予清盘收回等处理;清盘处理的,根据审计结果按同期贷款利率予以补偿。对存量问题化解缓慢、增量问题不断的辖区,实行城中村(棚户区)改造项目限批。

  从开年到现在,新乡市一直都在发布一些利好的政策信息,都在向着更好的方向去发展,包括这一段时间道清路和新中大道的积水改造也正在稳步的推进,相信不久的将来,我们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新乡市~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xllg032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