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乡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

正文

新乡市开展“金秋助学”帮扶活动
来源:平原晚报2021-07-13 14:30:35

  金秋爱心助学,情暖贫困学子。自新乡市开展“金秋助学”帮扶活动以来,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认可,如今,“金秋助学”帮扶活动早已成为市总工会的其中一张名片。市总工会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“金秋助学”帮扶活动。

  7月12日,从市总工会了解到,为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、就业难问题,7月10日至8月31日,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“金秋助学”帮扶活动,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,可以申请“金秋助学”帮扶救助。

  精准救助让困难职工子女圆大学梦

  据了解,在今年市总工会开展的“金秋助学”帮扶活动中,全市工会将对辖属基层单位困难职工家庭开展详细调查摸底,全面掌握困难职工家庭的生活状况以及子女升学情况。根据调查摸底情况,理清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方面的需求,并按照家庭困难情况及子女教育负担状况确定助学帮扶措施,统筹兼顾、因户施策。同时,协助教育部门宣传国家各项助学政策,引导困难职工大学生子女纳入国家“奖、助、贷、勤、补、免”助学范围,最大限度地帮助他们完成学业。

  在今年的“金秋助学”帮扶活动中,凡符合相关条件的困难职工(包括困难农民工)家庭,其子女在2021年高中毕业参加全国普通高等教育统一招生考试(在新乡市行政区以外参加高考的不列入救助范围),被国家全日制大专以上院校正式录取,均可通过所在基层工会组织向相应的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提出“金秋助学”救助申请;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在校就读的子女,可通过基层工会组织向相应的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申请跟踪帮扶救助。

  创新助学让困难职工子女享受链条式帮助

  据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,今年市总工会将多方筹措资金,精准对接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的上学需求,形成多元化助学帮扶力量。

  在今年的“金秋助学”帮扶活动中,全市各级工会将进一步创新助学形式,扩大助学范围,对资助过的在校困难职工大学生子女开展暑期专项勤工俭学活动,并给予岗位补贴;有条件的工会还可以将高等教育之外的学前教育、小学、初中、高中、中职、高职等纳入助学范围。

  与此同时,全市各级工会将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服务,加强同教育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合作,根据困难职工子女毕业生的专业、意向、困难程度等因素,通过校企对接、线上线下招聘会等形式,开展就业、创业培训等形式,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提供就业帮助和创业扶持,形成对困难职工子女“入学救助—在校扶助—就业援助”的全程链条式帮扶服务;引导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优先吸纳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,为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职业培训、就业见习机会,帮助他们早日实现就业。

  另外,各级工会会进一步关心关注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的心理健康,有条件的工会还会开展专场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,不断提升受助困难职工子女在助学活动中的参与感和获得感。

  如何提出“金秋助学”救助申请

  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,今年“金秋助学”活动按照属地管理、分级负责、协调行动原则开展。

  针对困难职工如何提出“金秋助学”救助申请,该负责人说,市属基层单位的困难职工,可通过基层单位工会集中向所属产业工会递交“金秋助学”申请,各产业工会在核查整理后,集中报送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;平原示范区、高新区、经开区、市直机关工会负责辖属单位的困难职工“金秋助学”的申请,核查整理后集中报送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。

  各县(市、区)属单位的困难职工,可通过基层单位工会向所在县(市、区)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(困难职工帮扶中心)提出“金秋助学”申请。

  需要提醒的是,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需提供职工本人及家庭成员户口簿、身份证复印件,救助学生的身份证复印件、准考证复印件、成绩单复印件、大学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;属于跟踪帮扶的,需提交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。

标签: 活动 教育 就业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xllg032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